close

這是我認識阿婆的第三天

 

是個下雨天晚上十點半

 


本以為阿婆不會出來賣水果

 

但她孤獨的身影依然

 

我心情是矛盾的

 

高興看到她

 

也因在下雨天看到她而難過

 

她的水果不是很漂亮

 

可能因為少人買而久放

 


她賣的水果種類很簡單只有一種

 

或兩箱或三箱

 

這三天她只賣芒果

 

芭樂是要送給買多的客人的

 

據我觀察並不是都沒人跟她買

 

 

只是有些人還是東挑西挑

 

剩下只是讓阿婆越難賣出去

 

當與阿婆說話時你會發現

 

阿婆有選擇性的重聽

 

「阿婆芒果一斤多少20元」

 

「阿婆吃飽沒」……「吃飽了」

 

「阿婆妳哪裡不舒服」…… 「看比較沒有」

 

「阿婆..妳有兒子嗎」.....

 

「阿婆妳住哪裡」……......

 

「阿婆怎麼那麼晚在賣水果」

 

阿婆或許有不想提起的往事

 

又或許想為自己留點自尊吧

 

甚至陌生吧

 


跟阿婆買了幾顆芒果

 

拿了幾張百元給她

 

「不用找了」阿婆說「不好意思ㄋㄟ」

 

過了幾分秒鐘

 

阿婆看看我的水果及手上的錢說

 

「有找你錢嗎」我說「找過了」

 

不撒個謊阿婆又要找我錢了

 

 

阿婆的交通工具是一輛三輪車

 

她每天載這水果出來賣

 

或許阿婆也載這沉重的負擔

 

這些照片都是我偷拍的...

 

就怕傷到阿婆的自尊心...

 

上了車...相機所幸沒淋濕..

 

...眼框卻濕了...

 

各位這故事還沒結束

 

希望你能將這封信寄給所有認識你的人

 

尤其是有親朋好友在龜山分局

 

三峽分局........台達明基

 

華碩九德電子

 

或龜山工業區裏上班的朋友

 

請他們幫幫阿婆

 

讓她早點賣完水果早點回家

 


記住阿婆需要的是幫忙不是同情

 

附上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ro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